桃園機場再出包!正在進行整建工程的第一航廈,今(27)日上午突然冒出大量粉塵,瀰漫至出境大廰。由於粉塵過多,而且有刺鼻氣味,讓不少旅客誤以為發生火災。桃園機場下午指出,此次事件因施工單位未依規定施工,將請民航局依契約處置。

施工中的第一航廈疑似因施工不慎,造成出境大廳瀰漫一股難聞氣味,及大量粉塵飄散在空氣中,讓旅客紛紛遮住口鼻,甚至以為發生火災。部份旅客表示,此氣味與燒焦味十分類似,許多人為了避免吸入大量粉塵,皆以手或口罩、手帕捂住臉,儘快離快現場。

除了旅客感到不適外,現場的報到櫃台上全是厚厚的灰黃色粉層,連檢查行李的X光機上也沾上一層粉。讓不少現場的旅客感嘆,國家的門面竟然是這種模樣。但現場的施工人員卻不願說明,並阻擋媒體採訪。

桃園機場表示,第一航廈目前正在進行封閉中的報到櫃台裝潢及切割地板作業,由於施工單位未依規定施工,造成大量粉塵飛入出境大廳;經通報後已要求施工單位停工,並未影響旅客報到。

此外,桃園機場也強調,將請民航局擴工處依契約辦理,要求施工單位於離峰時段施工,及避免粉塵外洩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