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今(25日)早9點舉行,由1200名選委在香港會展中心投票選出下一任香港最高行政首長,投票在11點結束。場外則有多個團體示威,抗議小圈子選舉,要求普選。

這次選舉有3名候選人參選,分別是前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以及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

梁振英在今早9時30分前往會展中心前,在住家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管今天的選舉結果如何,他將繼續為香港服務、與各方人士合作的態度不變。

唐英年也對外表示,選舉過程中,他經歷不少風風雨雨,但他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另一位候選人何俊仁與民主黨選委約在9時多抵達投票地點會展中心,他強調,他將呼應場外的抗議人士的訴求,進場投下廢票,反對小圈子選舉。

香港首富李嘉誠與兒子李澤鉅也在早上9時半抵達會展中心,他在投完票後指出,票是投給唐英年,但不管什麼人當選特首,他一定不會從香港撤資。

而昨夜在灣仔通宵紮營抗議小圈子選舉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及多個學生團體,今早則遊行到會展外示威區抗議。另外,社民連數10名成員也手持紙製坦克車在場外抗議。港警則在會展外部署大批警力,以預防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