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女子高爾夫球世界排名第1已達58週的球后曾雅妮,今(23)日在起亞菁英賽(Kia Classic)第1輪勇捕6鳥(Birdie),但吞下1個柏忌(Bogey),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暫列領先群。

截稿時已完賽的選手中,僅韓國吳智英和她並列第一;另一韓國選手柳善英打到第10洞,也是低於標準桿5桿。

起亞菁英賽是本季LPGA (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第5場比賽,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拉科斯達俱樂部(La Costa Resort and Spa)舉行4天,共144名選手參賽,總獎金170萬美元。

曾雅妮和世界排名第6的美國克麗茉(Paula Creamer)、世界排名第3的挪威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同組,台北時間凌晨零時5分從後9洞出發。曾雅妮在第12洞首先開張抓到小鳥,一路平順並於17洞再度捕鳥。

以低於標準桿2桿回到前9洞的曾雅妮,手感持績發燙,第1、2、3洞又連捕3鳥。不過,她在第8洞的3桿洞碰到麻煩,吞下首輪唯一的柏忌,隨即在第9洞又補回小鳥,總計第一天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桿5桿。

這也是她轉入職業以來,在LPGA第100場出賽,曾雅妮不只期待好成績,也藉此為下週的納比斯科錦標賽(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熱身。

納比斯科是大滿貫4大賽之1,曾雅妮曾於2010年奪冠,去年衛冕失利而淚灑球場。今年一開季,她出賽4場就2度奪冠,生涯LPGA冠軍累積達14座,包括5座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獎盃。

至於她世界球后的位置,本週已來到第58週。由於和排名第2的韓國崔蘿蓮(Na Yeon Choi)積分拉大,曾雅妮已確定即將超越瑞典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的60週,成為史上在位第2久的球后,繼績挑戰墨西哥歐秋雅(Lorena Ochoa)的158週。

(資料照,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