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希望號」今(23)日駛抵高雄港,展開「疼惜海洋、希望台灣」之旅,呼籲漁業署停用人工集魚器等破壞性漁法,減少鮪魚捕撈量。

由於中西太平洋是世界重要的鮪魚漁場,台灣漁船數量最多,有1600多艘,對海洋保育更形重要,希望號此行主要是宣導永續漁業及保護海洋,呼籲停用人工集魚器等破壞性漁法,減少50%鮪魚捕撈量。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資深專案主任高于棻說,綠色和平不是反漁業或要結束漁業,而是追求保護海洋,永續經營,下一代都有魚可吃、有魚可捕。

綠色和平成員去年曾在高雄港以激烈行動抗議權宜船問題,引發軒然大波,警方擔心歷史重演,今天有備而來,水上有警艇監控,陸上在船首、船尾附近都有制服及便衣員警站崗「保護」,避免旁生枝節,

另資深專案主任高于棻則因去年抗議高雄港區質疑順億超低溫公司是遠洋漁船非法搬運船,被順億公司控告加重誹謗罪,一審獲判無罪,全案上訴中。

「希望號」明天將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海洋保育活動後,再駛往基隆港,4月7、8日返回高雄,開放民眾登船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