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22)日表示,國民黨要拿回高雄市執政權,黨中央必須傾聽基層的聲音,注重南此均衡、縮短城鄉差距。他建議黨中央以此為首要目標。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南下與高雄市議會黨籍議員座談,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針對國民黨即將面對2014年七合一選舉指出,去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在高雄市敗選,黨中央應該以此為鑑,深切檢討。

許崑源說,國民黨在高雄市立委選舉席次大幅減少,反映出國民黨與基層民眾間互動有待加強,黨中央應認真檢討,回應基層的聲音與需求。

他認為,從選舉結果可以發現,南北失衡、城鄉差距大,國民黨想拿回高雄市執政權,必須深耕基層,傾聽民意,他建議黨中央對立委選舉落選的黨籍參選人,應該給予關心。

會中有黨籍議員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席次也大幅縮減,為避免在野力量失衡,應加強黨團運作,藉此突顯在野黨與民眾站在一起。尤其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多年,民進黨議員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國民黨籍議員再不加強與基層的互動,未來選舉很難尋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