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將成趨勢?從三星及HTC等品牌紛紛推出4.6吋螢幕的手機後,現在也傳出蘋果將大躍升,一舉攻進大螢幕的市場。根據韓國《每日經濟報》今(22)日的報導,一名不具名的業界人士指出,蘋果已決定在下一代的iPhone上使用更大的4.6吋螢幕,甚至已向供應商下訂單。

在許多知名廠商不約而同的推出螢幕較大的手機後,蘋果於2011年10月推出的iPhone 4S仍維持一貫大小,搭配3.5吋的Retina 顯示器。但韓媒今日指出,蘋果已預定推出一款4.6吋螢幕的手機,並且已下訂單。但蘋果的顯示器主要供應商三星及LG都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目前三星的Galaxy Nexus、S2及HTC將推出的One都有4.6、4.7吋左右的大螢幕,三星的Galaxy Note甚至搭載了5.29吋的螢幕,Sony新推出的Xperia S、MOTOROLA的ME865螢幕也有4.3吋,顯示現今手機廠商十分重視螢幕大小。搭配使用app的習慣,許多喜歡玩遊戲、看影片的用戶也認為螢幕較大能更方便觸控使用。

美國科技網站9TO5Mac舉辦了關於蘋果iPhone螢幕大小的投票活動,約6萬2千名網友參與,其中46.6%的網友希望蘋果能至少推出一個4吋的螢幕;14.9%的網友則期盼有至少4.3吋至4.5吋的螢幕,但也有13.4%的人認為iPhone保持3.5吋就是最完美的。

9TO5Mac網站的專欄作家Seth Weintraub表示,雖然覺得韓媒報導的這項傳言可信度不高,但事實上他也聽說許多類似傳言,指出蘋果正在考慮在新的iPhone上使用更大的螢幕。究竟蘋果會不會跟上大螢幕潮流,恐怕還是得等新iPhone有消息後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