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士林文林苑都市更新案,昨(20)日台北市長郝龍斌宣示將執行公權力,拆除拒絕都更的王家房舍。今(21)日下午包商工人已經在王家後方工地動工,開始在工地與王家之間開出大洞,怪手停在一旁準備隨時開工拆房。不少社運人士以及學生已經聚集在王家守夜,準備抵擋明天可能出現的拆除工人及警力。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之所以引人矚目,是由於台北市政府將首次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代替都更建商拆除不願搬遷的住戶,對全國其他類似都更案的住戶來說有指標性意義。

目前現場已經聚集了幾10人進行守夜行動,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等團體也在網路上募集鋁梯、鐵鍊、睡袋帳棚、發電機等物資,準備與市政府進行長期抗戰。聯盟也在網路上招募巡守隊,準備分早、中、晚、夜4班輪流守護王家建物,抵擋22日至24日這段最有可能進行拆除行動的期間。

據傳,市府將在明天展開拆除行動,估計將出現上百警力包圍王家。今天傍晚王家人在聲援團體的陪同下,前往郝龍斌的官邸抗議,不過並沒有任何官員出面。

影片內容:王家守夜的現場直播畫面(如遭刪除或斷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