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力挺國內畜牧業,對抗瘦肉精開放,民進黨將中常會拉到雲林縣舉辦。會前,還安排代理主席陳菊、縣長蘇治芬參觀林內鄉三源養豬場。中午則與各地豬農代表便當會,會中代表也反映最近豬肉價格下跌,每賣一隻豬都要賠上1500元。參觀養豬場後,陳菊除了表達民進黨力挺本土畜牧業政策外,也說她從小都是跟豬一起長大的。

陳菊今天上午,穿上隔離衣後,在雲林縣長蘇治芬陪同下,到雲林縣林內鄉三源畜牧養豬場瞭解科技養豬的過程。三源畜牧場是國內最先進的豬隻畜養場所,場所還利用水簾降溫、負壓,防制疫情傳染。

參訪後,陳菊提到剛剛她看完養豬場流程後覺得,這樣科技養豬過程,從豬的出生、飼養過程,到乾淨的豬舍等,已經提升了台灣畜牧業的競爭力。

她說,這個養殖過程中都沒有添加物,這麼自然養殖的過程,希望不要受到瘦肉精開放、美國牛肉進口,讓台灣的畜牧業遭到傷害與打擊。而這時候更需要政府與國人來支持台灣的畜牧業,吃台灣本土的豬肉,拉他們一把。

陳菊也強調,如果有任何不肖業者非法餵食添加物,民進黨執政各縣市會站在第一線嚴格把關。對於媒體提問,如果有豬農要提出國家賠償,陳菊表示,如果有需要民進黨協助,民進黨義不容辭,會請律師團協助。

此外,陳菊還跟隨行媒體閒聊提到她小時候家裡都有養豬,都是跟豬一起長大的,非常熟悉這個環境。而雲林縣長蘇治芬則說,他們這裡的豬是聽音樂長大的,聽巴哈,也都有生產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