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高峰會將於26至27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外交部昨日先舉行所謂的「媒體吹風會」,聲稱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會中宣示中國的核安政策;美國官員今日則稱,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先前往韓國與朝鮮交界、情勢緊張的非軍事區視察。

首爾核峰會以加強核材料和核設施的安全為主題,將回顧2010年華盛頓核安峰會以來,國際社會在核安全領域取得的進展,重點討論加強核安全的國家措施和國際合作。

中國外交部昨日記者會中表示,胡錦濤將在核安峰會上發表有關核安的重要講話,另與歐巴馬、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和韓國總統李明博舉行雙邊會談。

胡錦濤這次出訪,還將參加28至29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4次會議,並訪問柬埔寨。中國外交部說,胡錦濤將在印度發表《新德里宣言》。

美國方面則稱,歐巴馬抵達首爾後,將在核安峰會舉行前,25日先行前往韓國與朝鮮交界、情勢緊張的非軍事區視察,在鐵絲網和地雷環繞的這個全球焦點區,向美韓聯盟和美國士兵表達支持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