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林書豪今日又「雙十」發威,一舉拿下18分,以及10次助功,另有3次籃板、1次火鍋、1次抄截,失誤也壓低在3次。助美國職籃(NBA) 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以106:87,19分之差,在主場擊退來訪的加拿大多倫多暴龍隊(Toronto Raptors),取得4連勝,氣勢旺到不行。

林書豪於加拿大時間2月14日客場戰暴龍,先在最後65秒進球追平比數,再於終場前0.5秒投進絕殺的壓哨3分球,讓全世界球迷另眼相看,也讓人們確信他的崛起不是運氣。因此,暴龍對林書豪的NBA之旅有一定的意義。

尼克和林書豪今日的勝利,更讓媒體把焦點關注在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身上,對於「伍來瘋」的討論將會只增不減。接替6連敗之後閃電請辭的狄安東尼(Mike D'Antoni) ,伍德森指輝尼克大軍豪取連勝,顯現殺進季後賽的企圖。

林書豪今日的得分助功的「雙十」,是他NBA生涯的第7次。對一個今年才先發的控後衛而言,成績十分亮眼。

林書豪今日的表現也再度證明他在伍德森戰術中更加靈活。他在第1節雖然沒有得分,但巳送出多達4次助功。本節林書豪也遭對手撞傷鼻子,一度出血不止暫時下場治療,幸無大礙。半場打完,尼克以53比44領先。

半場攻下7分、6助攻的林書豪,在第3節又大暴發,單節取得9分,除和費爾茲(Landry Fields)合演空中接力灌籃,自己也飆進1記分球,都讓讓主場球迷、板凳上的隊友起立歡呼。

第3節結束,尼克以79比68領先,暴龍士氣沒再打起來,第4節的攻勢有氣無力,尼克也在林書豪添得2分之後,提早讓他在場邊休息。終場前,尼克更把比數拉大,最終大贏19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