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今(20)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生雞肉怕有禽流感,但民眾在市場買熟的茶燻雞肉也出問題!因此要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除生肉的肉品要抽驗外,也應加強熟食的抽驗把關作為,別讓民眾為了吃什麼才是安全來苦惱,並還給多數合法的店家與攤商,一個公平的生存空間。

張瑞山指出,日前接獲民眾的檢舉,指稱在傳統市場購買熟食茶燻的雞肉,沒想到隔天肉質就呈現鮮紅色,經送衛生局檢驗後被驗出含有深紅沙雷氏桿菌、粒質沙雷氏桿菌及大腸桿菌;張瑞山認為,最近稽查人員的重心都放在肉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卻忽略民眾最常購買的熟食,因此要求衛生局除積極抽驗生食肉品、進口肉品外,對於熟食的肉品,也應加強抽驗把關的動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說,有可能是業者使用的刀具沒有清洗乾淨,雞肉遭到細菌的污染,未來將會加強熟食店的抽驗與稽查;衛生局呼籲民眾,食品買回宜儘早食用完畢,吃不完也要存放冰箱冷藏,業者則須重視水源、食材品質、儲存溫度、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刀具、鉆板、抹布)等管理,及廚工的個人衛生、如廁後是否洗手等,以確保產品的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