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福建省長蘇樹林將來台推銷平潭實驗區,新黨又設立「台灣平潭關係協會」,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20)日表示,中國將平潭實驗區當作「統一實驗區」,而新黨在台灣「促銷」平潭,動機可議,他質疑新黨甘為「統一仲介商」、「紅色代言人」。

黃昆輝說,中國對平潭實驗區強調「五個共同」,包括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共同受益,並且聲稱「鼓勵平潭實驗區為建設兩岸同胞的共同家園積極探索」。馬政府活生生被「吃豆腐」,竟然也沒有提出反擊或反駁,難道是刻意默許製造「共同」的「統一」假象嗎?

黃昆輝說,馬政府躲躲閃閃不敢說,而且至今也拿不出因應辦法,現在福建省長堂堂要來促銷平潭了,馬英九,你準備好了嗎?

黃昆輝說,馬政府引狼入室台灣人食惡果,從ECFA簽署開始,馬政府就是在為中國併吞台灣鋪路,有了ECFA做基礎後,進一步以平潭實驗區,企圖將台灣產業全面空洞化,這是中國一步一步進逼台灣,馬英九拱手將台灣經濟優勢讓出去。他說,這次連馬政府都知道平潭實驗區是「一國兩制」不能接受,一接受台灣產業將會被中國「全碗捧去」。

他痛批國內竟然有人處心積慮,協助中國掏空台灣,他質疑這些人動機可疑,不只是「紅色代言人」,已經甘為「統一仲介商」,馬政府是內外交迫,對內都束手無策,對外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