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名嘴陳揮文批評羅致政及東吳大學爭議,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東吳大學教授羅致政今(19)日表示,在不浪費司法及媒體資源下,他接受陳揮文的道歉,「既往不咎」,希望此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名嘴陳揮文15日主持廣播節目,批評赴中國訪問的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在台灣政治學界「算哪根蔥」。由於羅是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陳揮文還說:「如果你今天只是一個單純的某某三流大學的政治系教授,它(中國)會找你去嗎?」對此,除了東吳師生、校友強烈反彈外,返國的羅致政也表示,將與律師討論後考慮提告。

同時,臉書上也有網友成立「陳揮文踹共!!!抵制不入流的政論咖!!!」網頁;而臉書上「陳揮文後援會」裡留言也是一面倒的批評陳揮文。

在批評羅致政算哪根蔥後,名嘴陳揮文今日投稿蘋果日報「國民共三黨,別再自己騙自己」,並於文後表示,「借報端一角,向東吳大學與羅致政致歉。筆者日前在廣播節目提及『三流大學』等用語,諸多不妥,在此收回,筆者多名好友都是東吳畢業,在各行各業皆有突出表現,當時評論此事,出發點在於希望民進黨面對現實,造成誤解,著實不安,祈望東吳大學與羅致政諒解」。

對此,羅致政表示,陳揮文昨日對他表示公開道歉,基於不願司法與媒體資源浪費在無必要的非公共議題上,他願意「接受道歉,既往不咎」,希望這個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並企盼類似事件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