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的拆遷期限已過,台北市政府即將動用《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強制拆除不願配合都更的王家。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0)日表示,「不能讓少數人的堅持犧牲多數人的權益」,他宣示,從今天起的任何一天,北市府都可能會執行公權力,對王家的兩棟房子進行強制拆除。

郝龍斌是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做上述表示,他說早於去年6月30日行政法院已做出拆遷判決。郝龍斌強調,媒體只關注2戶拒絕拆遷戶,但卻忽略了還有其他36戶,早於2年前就遷出,苦等2年就為了透過都更入住新家。

郝龍斌指出,多數人的權益一定要保障,他認為這是5%與95%之間的權衡。他強調,「不能讓少數人的堅持犧牲多數人的權益」,也就是說,從今天起的任何一天,市府都可能會執行公權力,強制拆除士林王家。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表示,對於王家提出的質疑,最高行政法院已經裁定駁回,且市府在更新案核定實施前,都未獲得王家人的意見,所以市府依照《都更條例》第36條核准代為拆遷,訂於3月19日起將隨時拆除不同意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