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20)日在立法院議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日前有些養豬戶北上抗議,自己也有到雲林去聽豬農的陳情心聲,可以看出主要訴求還是在於豬價低落;目前農委會從供給面盡量協調一些大養豬場凍存豬肉,先把9千頭豬凍存,減少供給量讓價格上揚。另外,預計要辦50場促銷活動,增加需求面。至於馬英九總統昨晚召開國安會議是否有新指示?陳冲表示,昨天主要是討論美韓FTA對台可能產生的衝擊,至於美牛議題,還是「沒有時間表」。

關於馬英九指示美牛議題要盡速處理,陳冲指出,還是要加強對外溝通。而「有條件解禁萊克多巴胺」的政策,陳冲表示,「這部分總統沒有其他指示,我想有關附條件解禁,主要是我們有4個主要政策方向和原則,會持續依這個立場跟外界溝通。」

陳冲還說,「總統基本上還是沒有時間表,這是確定的!他原來沒有預設立場,是因為聽了專家學者的意見後,在立場上,我們講出了16個字,4個原則方向。所以現在是有立場跟外界來溝通,只是說我們盡量要速度加強一點。」

至於油電可能雙漲造成很多民意的不滿,陳冲重申,這是朝價格合理化檢討,政府必須重視過去這段緩漲機制施行期間,台電中油在財務面上所能承受的壓力,而民眾的負擔,政府也必須加以重視,所以,要想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處理,由費率委員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