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大動作印製「萊克多巴胺議題說帖」文宣,並下令所屬行政機關配合宣導,親民黨立院黨團今(20)日對此指出,萊克多巴胺至今仍是我國政府明令禁止的動物用禁藥,完全不得殘留於食品中,但政院卻大肆宣傳其無害與安全性,根本就是公然濫用公務預算為違法禁藥宣傳。

親民黨立院黨團對對於政府動用公務預算,大肆為違法禁藥宣傳的瘋狂洗腦舉動表示強烈不滿,並要求行政部門立刻停止一切為違法禁藥宣傳的行動,否則不排除向監察院舉發,要求監察院對一切動用公務預算為違法禁藥宣傳的公務機關及機關首長進行調查並究責。

親民黨團表示,將於立法院院會增列提案,請立法院議決「即刻起,行政院須立即停止一切與宣傳瘦肉精無害之相關議題宣導,並將至今一切已執行的相關預算及措施彙整送立法院備查」。

此外親民黨也呼籲,希望總統馬英九拿出國家元首的高度,自我節制並立即節制政府切勿違法濫權。對於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開放與否,應遵守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由國會修法議決,開大門走大路。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痛批,政院此批文宣品印製形同為美國藥商宣傳瘦肉精,既然如此,這批文宣品的印製費用,應該算AIT的,非由政府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