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議題開打,行政院大量發放萊克多巴胺說帖,民進黨則將明(21)日中常會拉到養豬大縣雲林召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日表示,代理主席陳菊明天上午將到林內鄉養豬戶親自瞭解大家的心聲外,中午也將邀請雲嘉南高屏養豬協會代表舉行便當會,展現民進黨的行動力與執行力。

對於行政院廣發瘦肉精說帖,林俊憲批評,這顯然是以打選戰方式來因應,「難道接下來要拍電視廣告嗎?」他呼籲馬英九選舉已經結束了,要真心誠意面對問題,不能再靠選戰伎倆、抹黑、卸責來治理國家。

林俊憲說,行政院說帖就是把開放瘦肉精牛肉的政策推給前朝民進黨政府,又說沒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有害。但這是要吃進去的,牽涉到國民健康,要從嚴認定,應該要證明萊克多巴胺無害,而目前是沒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無害的。

至於馬英九認為萊克多巴胺議題未解,讓TIFA談判延宕了5年,林俊憲反批說,過去4年是馬英九當總統,「你在TIFA談判中做了哪些事情?你當時不是說簽了ECFA後,就可以讓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