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車選手蕭美玉19日(當地時間)在薩爾瓦多參加「2012年環薩女子公路賽」第五站比賽,以黑馬姿態勇奪冠軍。

今天的賽程自薩國聖維森特(San Vicente)省出發,經薩卡德科魯卡斯(Zacatecolucas)省折返自由

市(La Libertad),全長125.2公里,坡度起伏甚大,也是近日賽程以來路況最差的一段,以致美國及義大利等隊伍多出現失控摔車意外。

台中巿女子自由車代表隊4名雖選手雖然發生輪胎損毀的狀況,但全隊仍以領先之姿由蕭美玉選手奪冠。

參加環薩巡迴賽的國家共有美國、義大利、芬蘭、墨西哥、加拿大、烏克蘭、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及巴西等國共13隊126名選手,角逐今年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積點。

在前幾站的比賽中,以美國、義大利和巴西隊表現最佳,地主國最受矚目的選手賈西亞(Evelyn Garcia)在前兩回合都暫居第4名,積極爭取參加倫敦奧運的資格。

台中巿代表隊是由教練張世錫率領於13日抵薩,中華民國駐薩大使陳新東夫婦、薩國體育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Jaime Rodriguez)前往接機,現場並有大批薩國媒體採訪報導。

陳新東夫婦16日邀請羅德里格斯、薩奧委會主席巴洛莫(Palomo)、薩自行車協會主席卡爾沃(Calvo)、主辦人康德瑞拉斯(Contreras)及中華民國旅薩僑領作陪,款宴台中巿代表隊。

駐館員眷及旅薩僑領也於17日利用週末假期前往比賽起點揮舞國旗,並展示「台灣代表隊揚威國際」標語布條為代表隊加油,頗受各國代表隊矚目及欽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