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今日宣布釋出台灣左投郭泓志;郭泓志透過經紀人表示,將留在美國職棒繼續打拚,目前沒有打算退休。

郭泓志也是MLB的指標之一;包括去年10月動刀,他MLB生涯5次動手術,都能堅忍回到球場,2008~2010球季還是大聯盟的頂級後援投手之一。去年,他的問題出在心理,季後被老東家洛杉磯道奇隊釋出,由水手隊簽下。

水手隊在官網中提到了郭泓志2010年入選明星賽的光彩,但也把他這陣子在春訓的不光彩成績全抖了出來,甚至包括他去年在道奇隊的高防禦率。

水手隊提到,在今年春訓的6.2局中,郭泓志被打了15支安打,另有4次保送;最後一場對芝加哥白襪,他在一局內被擊出4支安打,掉了4分。

郭泓志今年春訓表現實不理想,6度出賽被轟出5支全壘打,自責分率高17.55。由於他與水手隊簽的是一年的無保障約(non-guaranteed deal),水手隊決定開季之前就釋出。

根據規定,其他球隊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決定是否要吸收郭泓志,如果兩天過後,沒有任何球隊挑走郭泓志,郭泓志就成為自由球員,可以任意與其他球隊簽約。不過,美媒認為即使從小聯盟出發,郭泓志也將面臨艱困的一年。

郭泓志的經紀人張嘉元告訴媒體,郭泓志仍有實力在大聯盟生存,許多球隊對郭泓志有興趣,他也有信心再為郭泓志找到另一個落腳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