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今(19)日公佈民調指出,馬英九總統最新滿意度為38.5%、不滿意度49.7%;而65.8%民眾認為美牛議題上政府的「4個原則」做不到、23.3%認為做得到。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該智庫和民進黨的關聯眾所周知,其民調公信力如何,大家了然於心;不論民調結果如何,民眾自有公論。

馬瑋國表示,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在民進黨執政時,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總統經濟顧問;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則為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和智庫的關係密切,這都是鐵錚錚的事實。

而台灣智庫的民調有無公信力,從過去民調結果就一目了然。馬瑋國舉例,今年總統大選倒數12天,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一定會去投票的民眾當中,蔡英文(42.1%)領先馬英九(38.3%)近4個百分點」,然而,選舉結果蔡英文輸給馬英九將近6個百分點。前年5都選舉前,台灣智庫公佈5都選情民調,按其公布的「看好度」推估,民進黨5都將拿下4都,預測蘇嘉全和蘇貞昌雙雙當選,結果卻雙蘇都落選。台灣智庫的民調公信力如何?民眾自有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