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預計7月1日起運作,屆時雲嘉南地區民眾申領護照等各項事務將更加便利。

行政院政委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林政則表示,未來民眾所需要的外交部核給護照業務、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境申請業務、海基會兩岸文書認證等服務,都將納入,讓雲嘉南地區民眾免於奔波之苦,享受的功能便利性不亞於高屏地區民眾。

林政則指出,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是行政院長陳冲交代由經建會主政,經他主動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交換意見,經建會4月1日起籌設,預定7月1日掛牌成立。

林政則說,未來南部中心將全力支援經建會,主動提供各種資訊給經建會參考,功能性較強、民眾較需要的政府服務業務,則規劃在雲嘉南服務中心新組織內。

他並表示,行政院南部中心今後將強化政府行銷功能,主動蒐集總統府、行政院與相關部會網站資料,彙整南台灣民眾所需瞭解、容易瞭解的政策宣導資料,傳播中央政策給南台灣鄉親知道,增加對政府政策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