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西海岸的崎頂海水浴場在停業三年後,經現任竹南鎮長康世儒化解政治恩怨、尋求支持,中華射擊協會有意入主經營,創造地方科技娛樂而「起死回生」。

竹南鎮長康世儒認為崎頂海水浴場,既是竹南鎮公所的公共造產,就是重要的財源,因此今年一月14日他當選鎮長後即積極籌劃恢復營運。

崎頂海水浴場之前雖因已故鎮長謝清泉勒令承包商復業,卻被承包商指海水浴場電纜遭竊拒絕復業,致引發雙方訴訟。當時竹南鎮從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至最高法院的連三敗訴,並且謝清泉擔任鎮長僅一年八個月即病故,加上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代理鎮長九個月,崎頂海水浴場共停擺三年。

康世儒重整旗鼓後發現,上級政府撥款五千九百萬元給當時鎮長改善崎頂海水浴場各項設施,但新建展演場與餐廳工程只進行一半,也非運用上級撥款的工程項目,不僅工程一再延宕,對於時任立委的康世儒為海水浴場爭取經費也多所阻撓,被認為是十年前與謝清泉競選竹南鎮長留下恩怨所致。

康世儒說,謝清泉應該不知道工程停頓就過世,卻讓他復業的工作「煞費周章」,可謂百廢待舉;包括毀損的建築物修復,清理消失的海水浴場及垃圾充斥,橫越鐵道下隧道必須拓寬,以及前排旅館必須重新整裝等,必須耗費相當時日。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要求承租推廣射擊現代科技,會上盡是射擊國手,應可讓地方科技的射擊技藝獲益,已告知自行堪查現場評估,同時依法投標。由於射擊技藝屬高層次野外娛樂,地方人士均樂觀其成,未來崎頂海水浴場也將提供竹南鎮公所可觀財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