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蘇煥智今(19)日拜會前主席蔡英文並爭取她的支持。對於蘇煥智提出的推動北北基宜核四停建公投,根據蘇煥智轉述,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是民進黨一貫的立場,她支持推動核四停建公投。

蘇煥智19日上午前往蔡英文位於長安東路的辦公室拜訪請益。根據蘇煥智轉述,蔡英文以同為台大法律系同學的身分,為蘇煥智打氣加油,祝福同學;蔡英文表示,黨主席主要的工作就是整合黨內同志,希望蘇煥智可以好好發揮整合的力量。

對於蘇煥智提出許多公共政策及議題,蔡英文則表示,樂見黨主席的選舉可以成為一個具有議題及公共政策發展討論的選舉,這將有助於民進黨形象的提升,對黨的發展具有正面意義,也希望蘇煥智所提出的公共政策議題的能量可以主導黨主席的選舉。

蘇煥智並針對推動北北基宜核四停建公投與蔡英文交換意見,同時提出修訂「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以賦予北北基宜舉辦核四停建公投的法源,並邀請蔡英文一起來推動。

對此,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是民進黨一貫的立場,她支持推動核四停建公投,對於蘇煥智推動修訂「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以賦予北北基宜地方舉辦核四停建公投一事,她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