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行政院長陳冲公布提供豬肉含有瘦肉精報告給總統府的人是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不久,另一位提供者現身,曾任馬英九台北市長時期市府顧問的李世勛昨(16)日坦承,無論是立委或壹周刊所獲得的檢驗報告,都是由他提供。但他也表示,高志明事前並不知情。

究竟義美高志明和李世勛是誰主動將肉品送驗?也收到該份報告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根據她的理解,這次事件是李世勛主動買了肉品請義美化驗,並且將檢驗結果提供給多名立委和壹週刊,自己收到資料後,因為來不及做充分的查證,所以沒有對外公布。

曾在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擔任市府顧問,並參與擬定馬英九選市長的網路新都白皮書的李世勛,也曾在義美任職,是高志明的舊屬。

他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蔡正元和媒體所得到的該檢驗報告,的確是他提供。他說,義美平時就固定有做市面食品的檢驗,高志明看到檢驗結果後,曾和他討論,報告卻忘了帶走。

李世勛並表示,高志明是基於正義感,才將資料轉交給馬總統,隔天3月7日雷震紀念館開幕儀式上,馬總統因此還當場感謝高志明,表示已經收到該報告。

不過,總統府和行政院對於收到義美報告的日期,卻不一致。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天指出,衛生署長邱文達曾表示他知道3月4日總統府因為收到一份義美實驗室的報告書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和陳冲指稱「總統府拿到的檢驗報告絕對在衛生署7日檢驗後提出,以及行政院是在9日收到總統府轉來的函」的說法不一。總統府新聞稿也證實行政院在3月4日就得知此事。

李世勛說,報告交出之後,因為同業來抱怨,認為義美向高層告狀,他為了幫高志明出頭,才主動運用自己和立委、媒體的關係,把資料給蔡正元及壹周刊,不過,高志明事前對此並不知情。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日前即表示,有一位Peter李提供該份報告,後經證實這位Peter李,即李世勛,他坦承提供將資料提供給蔡正元和壹週刊,並否認市府院方面的「圍豬救牛」之策。

蔡正元昨天不願證實自己資料來源是否為李世勛,強調自己的資料從何而來並不重要,重點是資料是不是對的;他已做了充分的查證,堅信義美的檢驗比政府更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