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美西時間週五(16日)在華盛頓蘇丹大使館外抗議,要求蘇丹政府軍停止以暴力手段攻擊國內無辜的百姓。克隆尼和父親尼克克隆尼及數位國會議員都遭到警方的逮捕。

喬治克隆尼的發言人Stan Rosenfield指出,這場抗議活動主要訴求是要求蘇丹政府停止以暴力手段對待無辜的民眾、甚至小孩;同時也呼籲蘇丹政府在變成全世界最糟的人道危機地區之前,允許人道救援組織進入該國。

喬治克隆尼對於自己遭到逮捕感到高興,因為他把媒體的焦點成功地引到蘇丹人權危機的議題上。

這場抗議行動有10多人被逮捕,除了喬治克隆尼外,還有多名國會議員、人道團體成員、蘇丹民眾和喬治克隆尼的父親尼克克隆尼(Nick Coloney)。

關心蘇丹人權問題的喬治克隆尼,週四(15日)還面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要求美國關切蘇丹的人權危機。

喬治克隆尼最近還親自前往去年7月獨立的南蘇丹和蘇丹邊界進行深入訪問,且拍了一部短片,呼籲外界關心蘇丹的人權危機。影片內容即為克隆尼前往Nuba山區,見證無辜百姓遭受政府軍轟炸、受傷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