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因評鑑不合格遭教育局接管,由師生組成的萬華社大師生權益促進會今(16)日前往台北市政府陳情,師生對學校遭龍山國中接管表示不滿。老師也擔心,現在已經有部分老師無法開課,未來7月1日新經營團隊進駐後恐怕會有更多老師失去工作。

萬華社大前校長李端端遭檢舉疑似挪用公款,檢調雖然尚在偵查程序中,不過北市府教育局卻動作快速地以評鑑績效不良為由終止合作契約,並依《台北市社區大學設置及管理辦法》,委託萬華社大所在的龍山國中代管社大業務,直到新經營團隊接手為止。

師生權益促進會數十名師生今天在市府門口高喊拒當「代宰羔羊」口號,要求教育局停止招標,讓他們共管社大。師生代表陳淑鈴老師提出「停止招標並由師生權益促進會共管社大」、「留任社區大學優秀行政團隊」與「續聘社區大學教學優秀師資」等訴求,希望教育局能考慮。

陳淑鈴指出,教育局以校長個人問題,將4年來評鑑特優的萬華社大,在去年評為乙等,令師生質疑教育局腰斬社大的手段過於粗暴,使師生們相當灰心。她還說,尤其現在老師都很擔心自己的課開不開得成,許多老師都陷入飯碗不保未知的恐懼。

出面接見收下陳情書的教育局社教科長王永進表示,萬華社大老師及員工均照原聘運作,學生課程照舊,並無權益受損。他也強調,過渡期間將派員協助萬華社大各項運作,使萬華社區大學師生參與校務及公共事務權益不受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