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夢時代喜滿客影城明(17)日下午兩點將上演高雄在地傳奇故事「林道乾傳奇」,及兩齣金鐘劇,提供視障同胞觀賞。

這場名為「心中有愛˙視限無礙」的盲人電影活動由高雄音樂工作者、有線電視業者結合視障團體舉辦。

不過視障同胞不必用眼去看,而是藉由立法委員管碧玲的獻聲,導引視障同胞透過耳朵去「讀」電影內容,並透過專業人員配音及舞台表演,完整呈現劇情的高潮迭起。甚至也運用精油香氣,讓視障同胞在舒適自然的環境下融入整體劇情,體驗電影情節的箇中滋味。

音樂工作者張春婕表示,「盲人電影院」除希望能讓視障朋友體驗「看電影」的樂趣,讓視障同胞在聲音的世界能享受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也間接協助他們走入人群,增加與社會的互動,未來計畫能巡迴各縣市演出。

管碧玲表示,他去年出版「管媽為您朗讀」有聲書,獲得相當的回響,更加肯定她要為學童朗讀的心願,而屢獲金鐘獎的專業音樂工程大師吳坤龍,長久以來想為視障同胞開創「聲音視界」的構思,與她一拍即合,因此排除萬難為電影「獻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