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16)日在高雄展開全長139.61公里的最終賽程,由來自澳洲、香港與德國的選手奪得個人組總成績前3名,團體總冠軍則由日本國家隊勝出。

今年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是台灣自由車運動史上首次升等為一級頂尖賽事,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由車公路多日賽,是經由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評核為2.1級的高級亞洲巡迴賽事。

歷經6日的賽程,下午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到場為冠軍得主披上象徵最高榮譽的黃衫,為比賽劃下圓滿句點。陳菊表示,高市自行車道全長已達600公里,市府將在104年完成1000公里的自行車道建置,希望讓市民與國際友人感受高雄是自行車友善城市。

他表示,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深受國際的重視,此次高雄為大會最終站,藉由比賽讓全世界自行車優秀選手體會高雄是個熱情、美麗的城市;議長許昆源則說,高雄市正積極朝無污染、無煙囱城市發展,這項比賽正可為高雄進行最有效益的城市行銷。

來自全球5大洲、19支隊伍的選手上午從愛河畔的仁愛公園出發,沿途騎經鳳山、旗山、美濃、內門、田寮、阿蓮、路竹、岡山、楠梓,最後回到仁愛公園,沿線風光明媚,盡覽高雄港、河、山、海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