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引領期盼的新一代iPad已於今(16)日上午八點發售,全球成千上萬的蘋果迷甚至早在前一天已開始排隊,希望能拿到首批的新iPad。《華爾街日報》的評論家沃爾特(Walt Mossberg)認為,蘋果自2010年首台iPad推出後,即成為平板電腦之冠,而新iPad則為他們守住了這個寶座。

蘋果新版iPad於16日上午8點準時進行首賣,首批販售地點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波多黎各、新加波和瑞士等地。許多地區的消費者為了搶先機,早在發售前幾日就開始排隊。如英國倫敦即有忠實的蘋果迷13日即在蘋果直營店門口守候。英國的部落客Leander Kahney指出,之前他也曾花費7天排隊等iPhone 4S發售,他認為完全值得。

美國的蘋果直營店門口也儼然成為露營場所,15日時已排滿充滿期待的消費者,其中也包含了蘋果電腦的聯合創辦人史蒂夫(Steve Wozniak)。

東京的直營店門口今日上午也出現450名人龍,甚至延伸至兩個街區外。而香港店外則於幾天前由警察驅趕排隊人潮,以避免「黃牛」的泛濫。

新的iPad採用9.7吋的螢幕,及解析度為1536x2047的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不但畫面看起來更清晰,色彩飽合度也提昇了44%。此外並搭載了500萬畫素的相機。

評論家沃爾特認為,新的iPad解析度明顯比前一代好上許多,對於習慣用電子書閱讀及看影片的人來說是一項十分誘人的優點。此外經過測試,當播放影片同時開啟Wi-Fi及電信網路,並讓螢幕亮度維持在75%之下時,新iPad的電力耗盡時間為9小時58分鐘,同樣測試下,iPad 2的時間則為10小時9分鐘,顯示電力方面可能並沒有顯著提昇。

沃爾特於專欄內表示,蘋果的新產品顯示出它仍為平板電腦之王。但他也指出,如果已經擁有iPad 2,可以不需急著購買新iPad。紐約時報的大衛(David Pogue)認為,新iPad應該被稱為iPad的2S,只是加強前代商品的不足之處,但卻讓蘋果仍能維持平板電腦之冠的位置。

部份已搶先購買新版iPad的台灣網友認為,新產品的最大特色即為螢幕解晰度,與上一代相較之下畫面清楚且漂亮。

影片內容為香港unwire網站的新iPad開箱文,並與iPad 2進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