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穿著軍服的法國士兵,今日在南部蒙托班市(Montauban)第17傘兵團營區附近提款機領錢時,遭1名騎機車、戴面罩的武裝分子當街槍擊,2人當場死亡,另1人傷重送醫。

4天前也有1法國士兵在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被1名騎摩托車的槍手狙殺。圖盧茲和蒙托班相距46公里,2起案件有沒有關聯,官方目前沒有評論。

「目前情況混亂,在這個時候,我們不能給任何解釋;」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告訴記者:「這是一宗謀殺案,這是不可否認的,但我們無法說動機是什麼。」

17傘兵團是法國的精英空降部隊,近年經常被部署在阿富汗、黎巴嫩和巴爾幹地區,總部設在蒙托邦。

法國仍有超過3000名士兵部署在阿富汗,主要任務是對抗塔利班組織(Taliban)今年1月間,1名阿富汗軍人在營區開槍,打死了4名法國士兵,另有15人受傷。法國士兵在阿富汗陣亡人數也增至82。

警方說,今日遇襲的3名傘兵中,2人當場死亡,另1人送醫。初步調查,槍手是單獨行動,警方在現場發現了15枚彈殼。

攻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5日14時10分,犯案動機還不清楚。警方大舉出動,設置路障攔檢,追捕犯案槍手。

法國國防部長龍格(Gerard Longuet)發表聲明譴責這起襲擊事件,除向3名被害者的家屬及第17傘兵團表示慰問,也強調望會將犯案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