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的高籃球智商,讓他克服了身材劣勢得以在NBA掀起「林來瘋」。但倘若有個球員與林書豪的條件完全相反,他能否在NBA的戰場中生存呢?答案是可以!人高手長的華盛頓巫師隊中鋒麥基(JaVale McGee)就要告訴你:天兵一樣可以成為NBA的全場焦點。

身高213公分,伸長手臂距離籃框只有12公分的巫師隊中鋒麥基,身材條件在NBA當中可說是數一數二,不過時常出現的天兵演出卻讓他成為美國媒體與網友的笑柄,網友更剪輯了「JaVale McGee的8大好『糗』」,才上傳不到2天,點閱率已經高達30萬次。

首先第8「糗」,麥基在對手切入上籃時,把籃球當成排球一般「殺球」打出場外,糗的是這球還被判了「Goaltending」(干擾投籃),對手也因此賺到2分。而第4「糗」,則是麥基似乎想學喬丹(Michael Jordan)來個罰球線起跳,結果球一溜只灌到空氣。麥基學不乖,幾天後又故技重施,這回前面還有個防守球員他照樣從罰球線起跳,最後當然是摔個四腳朝天,也造就了第3「糗」。

第1「糗」則真的糗大了,在面對公牛隊比賽終了前3分43秒,他只差1分就能完成籃板、火鍋與得分「大三元」的紀錄,不過這1分麥基望穿秋水,到了讀秒階段還是拿不到這1分,最後他一怒之下拿起球就灌,還在籃框上展現他的過人臂力。結果大三元是拿到了,卻因為這球太過囂張被裁判吹了個技術犯規,堪稱是史上最糗的大三元紀錄。

麥基的搞笑演出讓網友發笑,影片也瘋狂被轉載。網友CoolTomato就說:「我覺得我也可以去打NBA了。」網友Judicator則說,麥基根本就是美國版「櫻木花道」。

影片為網友選出巫師隊中鋒麥基(JaVale McGee)的8大好「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