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發展自主經濟又踏出一步,供應高亮度LED前驅體領導商--台灣賽孚思科技(SAFC Hitech)的新廠今(15)日落成,市長陳菊表示,此舉有助於低碳能產業在南台灣成立。

陳菊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發展自主經濟,協助在地產業調整產業結構,以朝向高科技、高附加價值、低污染轉型,賽孚思在高雄設廠,未來結合南科半導體、光電產業將產生聚落效應,低碳綠能產業勢必落地生根。

陳菊表示,配合高雄科學園區發展,市府計劃高雄捷運延伸至路竹高雄科學園區案,且基於市府招商策略仍以增加就業機會為重,因此通過「促進產業發展自治條例」,補助企業新聘高雄在地員工每月5000至10000元,及每家企業研發補助上限為1000萬元,且有融資利息、房地租金等各項補貼額度,吸引廠商設廠。

台灣賽孚思科技為微電子及光電市場薄膜沈積製程所使用超高純度金屬有機物及矽前驅體的領導供應商,服務範圍涵蓋整個亞洲市場,高雄新廠將針對高亮度LED(HBLED)的需求上升,大幅增加其製程所使用的三甲基鎵(TMG)、三乙基鎵(TEG)和三甲基銦(TMI)的全球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