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賽前閃電下台,但連敗期間攻守走樣的紐約尼克隊台北時間今(15)日竟開竅般,以創聯盟本季紀錄的42分差痛宰波特蘭拓荒者隊。由林書豪組織攻勢的「林體系」是否隨狄安東尼下台後就此解體,引起球迷與媒體的關注。

尼克在這場比賽攻下121分是本季新高,全場一共攻下19顆三分球,也是本季新高,而領先對手42分,更刷新本季全聯盟單場最大勝差紀錄,一掃先前6連敗時期低命中率的陰影。

而林書豪在這場比賽的表現則是相對普通,受到隊友手感奇佳的影響,出手較為保留,但仍然貢獻6次助攻,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與安東尼(Camelo Anthony)幾次的配合,屢屢拉開比分差距。

不過教頭由狄安東尼換為伍德森(Mike Woodson)後,尼克隊可能會從目前由林書豪控球主導攻勢,重回「林來瘋」發燒前,由「甜瓜」安東尼單打獨鬥的進攻模式。林書豪在狄安東尼執教時期穩固的先發地位,恐怕將面臨嚴峻考驗。

此外,容易發生失誤仍是林書豪的最大致命傷,這場比賽林書豪上場時間並不多,卻仍發生6次失誤。過多的失誤也恐將影響伍德森對林書豪先發的信心,使他偏好「林來瘋」前,固定擔綱先發控球後衛的戴維斯(Baron Davis)。

擊敗近況不佳的拓荒者隊後,全新出發的尼克隊將在台北時間週六(17日)、週日(18)分別於主場與客場,迎戰目前東區排名第5的印第安那溜馬隊(Indiana Pacers.),而林書豪會在這場球賽扮演甚麼樣的角色,也令球迷相當關注。

影片為紐約尼克隊今(15)日對上拓荒者隊時,創本季新高的單場19顆三分球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