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賽前請辭,美國職籃(NBA) 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的球員們顯然受到刺激,當地時時間14日晚間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時,以79:121,狂贏42分,也終止了難堪的6連敗。林書豪表現不差,但只攻得6分,助功則有6次,讓隊友充分發揮。

狄安東尼於尼克隊的另一波低潮時,2月4日起用林書豪擔任控球後衛,意外替球隊贏得比賽,此後林書豪場場先發,並在全球引爆林來瘋。外界認為,林書豪挽救了尼克隊,還讓狄安東尼保住教練職務。狄安東尼的突然去職,林書豪定然受到衝擊。

林書豪今天上場時間比平常少一些,比賽後段又因球隊大幅領先而在場邊休息,全場得分只有6分。不過林書豪今天仍有6次助功,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阿嬤」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合作偶有佳作。他今天還有4次籃板,但失誤仍然偏高,共達6次。

波特蘭拓荒者隊是NBA西區的隊伍,最近戰績不佳,今日以4連敗對上6連敗的尼克,讓尼克高興地展開新生活,拓荒者則繼續沈淪,連敗場次來到5。拓荒者今日全場命中率低到37.1%,僅華勒斯(Gerald Wallace)15分、12籃板表現較為出色。

對於狄安東尼的辭職,尼克代理總經理葛朗華德(Glen Grunwald)說:「今晨他告訴我這個決定,我很驚訝。對他來說,這種離開方式很粗糙。」「(狄安東尼辭職)是個無私的舉動。他覺得他已盡一切能力,找不出別的方法賦予球隊正面影響、讓球隊前進。」

賽前,尼克在推特宣布助理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立即擔任總教練,直到本季結束。尼克老闆杜蘭(James Dolan)稍後帶著伍德森舉行記者會。

杜蘭說,14日早晨練習後,狄安東尼和他碰面表示,尼克沒有他執教會好得多。「他也想留下來,但長談後我們一致同意,為了讓球隊前進,換新血擔任總教練是最好的。」「我們和狄安東尼彼此都同意,他不會再掌尼克兵符。」

伍德森曾在亞特蘭大老鷹(Hawks)擔任總教練,現在肩負磨合安東尼、史陶德邁爾和林書豪的任務,讓尼克打進季後賽。他說:「球迷本季對尼克的期望很高。我會讓這些傢伙達成願望。隨著我們前進,有些事情會改變。」

杜蘭說:「球季結束後我們會重新評估,伍德森瞭解這點。我相信季末他能整合球隊,打進季後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