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當地時間14日傍晚6時起,連續發生5次6級以上的地震,東京也出現明顯震度,沿岸地區曾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但在1個小時後解除。截至15目凌晨為止,並無財產損失和傷亡報告,各地的核電廠未發現異常。

根據日本氣象廳所公布的資料顯示,14日從傍晚6點開始,日本東北沿太平洋沿岸連續發生5次6級以上地震。第一次是在傍晚6時08分,震源在三陸近海,強度為7級;地震發生後,北海道,青森,岩手沿海地區發出了海嘯警報,在1個小時後全部解除。

第二次地震發生在6點09分,震源在三陸近海,強度為6.8級;7時49分,震源在三陸近海,強度為6.1級;晚上9時05分,震源在千葉縣附近海域,強度為6.3級,另一處震源在千葉縣附近海域,強度為6.1級。

地震發生後,一度讓東北新幹線部分線路短暫停止運作,東京成田機場也暫時關閉了10多分鐘。

雖然發生連環地震,據日本原燃公司指出,青森縣六所村的核廢料再處理工廠未發現異常。而東北電力公司也表示,正在接受定期檢查的青森縣東通核電廠和宮城縣女川核電廠均未發現異常。

東京電力公司則特別強調,距離數次震源最近的茨城東海第二核電廠也沒有發生異常,福島第一、二核電廠,未發生異常。核輻射測定均一切正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