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立委提出送驗證明,爆料國內多家廠商產品皆含瘦肉精,包括頂好超市、新東陽及台畜公司都被一一點名。三家被指名商品含瘦肉精的廠商今(14)日都發布聲明,提出送驗資料證明產品安全無虞。

頂好超市今日提出自行送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的證明,其中送檢了8項肉品,檢驗了12種乙型受體素,均未檢出瘦肉精。桃園縣衛生局也已前往頂好進行採樣,檢驗結果最快明天就可出爐。

被點名香腸產品含瘦肉精的台畜公司,今日也將樣品回收送至中央畜產會快速檢驗,結果同為「未檢出」。屏東縣衛生局今天也至台畜採檢,結果需待一週後才會公布。

同樣被指稱香腸出問題的新東陽表示,已將同批產品送至暐凱公司化驗,結果證實安全無虞。新東陽發言人朱若昱強調,公司只向有CAS認證的肉品商採購,而農委會8日也派員至市場抽驗新東陽的4項產品,皆安全過關。

有部份民眾質疑廠商自行將產品送驗不具有可信度。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政府應立即進行全面抽檢,以確認事實;如檢出瘦肉精應向大眾公布,如未檢出則需還業者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