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政府將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今(14)日表示,民進黨反對態度與反美、反馬無關,而是基於把關國人健康、維護國內產業的立場;她並呼籲民眾,打電話或寫信向支持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的縣市首長及立法委員,表達「不要瘦肉精」的心聲。

民進黨今日中常會邀請前衛生署長陳重信,就瘦肉精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代理黨主席陳菊聽取報告後,重申民進黨一貫反對開放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的立場,並要求總統馬英九必須為近來瘦肉精決策紊亂以及隱匿禽流感疫情等錯誤,向國人道歉。

陳菊表示,民進黨對這個議題的態度,與反美、反馬無關,而是基於把關國人健康、維護國內產業的立場,為所當為。

陳菊表示,做為最大在野黨,為國民健康把關責無旁貸,除了立院黨團的議事攻防和執政縣市的聯合行動外;為了制訂後續的行動方針,也由黨團三長及中央黨部三位副秘書長,組成因應小組,制訂未來的因應規劃。

陳菊表示,她也要呼籲民眾,打電話或寫信向支持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的縣市首長及立委,表達「不要瘦肉精」的心聲。只有團結民間力量、展現民意,才能對抗麻木的政府。

此外,今日中午,黨主席陳菊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時也勉勵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們以自身的專業為國人的健康把關。她強調,民進黨對於食品安全衛生及國人健康是沒有顏色、不分黨派,沒有什麼事情比國人健康更重要。

她並呼籲執政黨拋棄個別政黨利益、攜手合作,針對此關乎國人健康的重大議題持續進行專業的對話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