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14)日表示,經衛生署全台檢驗後,證明目前台灣豬含瘦肉精是零檢出,也就是百分之百沒有。至於立委蔡正元昨天出示義美食品公司實驗室的檢驗報告,指出部份國內肉製產品含瘦肉精沙丁胺醇;義美公司則批評政府不處理老鼠屎。陳冲說,老鼠屎應是少數業者的概念,政府對於義美的檢驗報告還在了解中,他感謝民間熱心人士提供瘦肉精查驗資訊,也不否認民間驗出部份含有瘦肉精產品,但應該只是少數。

陳冲上午出席「台灣雲谷展示中心」的啟用儀式,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關台灣豬肉是否含有瘦肉精的問題,行政院已經由衛生署在台灣北、中、南、東的傳統市場、超級市場、大賣場、餐廳旅館都作過檢樣,包括新鮮肉品與加工肉品,在樣本上很具代表性,而且結果是「零檢出」。不過,他也不否認民間熱心人士驗出來有瘦肉精的結果。

另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指出,今年截至3月12日止,抽驗市售生鮮豬肉及豬肉加工品如香腸、培根、火腿等,經檢驗完成件數計98件,其中豬肉加工品佔22件,均未檢出瘦肉精;對於被爆料疑似檢出瘦肉精的相關產品,已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要求業者先行將相關產品下架,待抽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