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今(14)日表示,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法草案已送進行政院,約有60條條文進行修正,希望藉此徹底解決食品衛生問題。不過,由於時間來不及,政院版的食管法修正草案將先提出食管法第11條有關瘦肉精檢出的修法建議,和今天未併入審查的10項修正提案一起審查。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汝芬、黃昭順、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秉叡及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有關瘦肉精修法的4項提案,並邀邱文達報告並備詢。但由於目前有關瘦肉精的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多達14案,尚有10案還未排入審查議程,政院版屆時將一起併入審查。

邱文達說,政院版的食管法草案是從去年塑化劑事件就開始進行檢討,不過,在時效的急迫性上,將先提出食管法第11條有關瘦肉精檢出的修法建議給立法院,但不會在修法中就規定瘦肉精容許量,邱文達表示,法不會規定這麼細。

至於昨天爆出台灣豬肉驗出瘦肉精,邱文達表示,去年檢驗42件,其中有2件含瘦肉精,那時已執行處罰,最近這個星期連續抽驗約97件,目前還沒發現有問題,將繼續努力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