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導致福島核災滿一週年,除了台北有反核大遊行之外,台中民間團體也同步舉辦反核遊行,遊行隊伍中,最特別的是一位來自福島、現正在台灣讀大學的日本女留學生,她說,核電廠讓她的家鄉變了樣,至今也還沒見到家人。

活動過程中,群眾聽到口哨聲音,依照主持人的指示迅速躺下,象徵一旦發生核災後的應變作為。主辦單位表示,如果我們再不採取行動,這一切極可能發生在這個國家:台灣!

反核遊行台中場發起單位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生態學會、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等,遊行活動下午1時在台電台中營業處展開,約有500多人不畏寒冬走上街頭。

半澤聖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311地震後她使用網路和媽媽聯繫,媽媽說福島因輻射外洩整個都毀了。當時,她不知該該如何鼓勵媽媽,只能問說,「媽媽,我們下次什麼時候見面」。半澤聖子說,至今她還沒和家人見面也未曾回到福島,

只能在福島外面看著家人一個一個死去,原本標榜先進安全的核能電廠卻讓家鄉殘破不堪,讓她無法接受。

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主任楊淑慧表示,福島因輻射外洩,當地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當地食物飲水被污染,只好把孩子送出福島地區,不讓孩子成為最大受害者。楊淑慧表示,台灣沒有辦法承受一次核能災害,她堅持反對核能發電,建議政府把核一廠、 核二廠、 核三廠逐漸除役,而且反對核四廠繼續興建,進而建立非核家園。

今天遊行的路線,從台電台中營業處(台中市中區自由路... 台電台中營業處→自由路二段→中正路→三民路→公園路→台中公園(全程1.5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