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民因不滿村官貪污號召上萬人展開3個月的長期抗爭,而引起外界關切,而3日烏坎村以1人1票的投票方式舉行村委會選舉,結果由林祖鑾當選村委會主任,楊色茂當選副主任。

據中國南方日報報導,這次烏坎村委會選舉,登記選民共有8363人,共發出6899張選票,收回6812張,投票率為81.45%。投票結果在3日晚上8點宣布,結果由林祖戀以6205票,得票率91.09%;楊色茂以3609票,得票率52.98%,分別當選為村委會主任、副主任。

由於其他人得票均未過半,另外1名副主任和4名村委委員的席位,將在今(4)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補選產生。

得知勝選後,林祖戀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將尊重村民的意願,維護村民合法權益,帶領村委會幹部公平、公正管理村集體資產,加強烏坎村的各項事業建設。

烏坎村昨日舉行的選舉,吸引不少國外媒體前往採訪。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也派了1名觀察員到現場觀察選舉,不過,這名觀察員在烏坎當地的行動,卻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