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奪下2012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神奇飛書》(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目前在網路上被網友轉貼,不少看完15鐘影片的網友感慨的說,不該在臉書、twitter上殺時間,該回家讀本書了。

由William Joyce and Brandon Oldenburg製作的《神奇飛書》,故事描述受到卡翠納颶風狂掃後的大地,卻因為時空的逆轉,讓男主角意外的進入奇幻的書本國度。製作團隊用復古的手法,完成這一支長約15分鐘的動畫。

有趣的是,這支動畫是為iPad量身訂做的app互動電子書,售價為4.99元美金。透過微縮模型的動畫製作技術,讓電子書結合2D、3D動畫,增加電子書的互動性、趣味性。

看完影片的網友反應說,「原來書要打開才能飛翔」;網友Jokerie3也說,看完影片讓他覺得不該再浪費時間玩臉書或Twitter,應該趕快回去看本書。

影片內容即為這支剛奪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神奇飛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