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長4月底補選,中國國民黨確定徵召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今天表示,黨主席馬英九相當關切這場補選,未來每一場選戰國民黨都會積極輔選。

由於前彰化鹿港鎮長王惠美當選立委,遺缺將在4月28日進行補選。民進黨方面早在2月決定徵召縣議員黃振彥參選,國民黨陣營也積極進行整合與協調,上週已確定徵召在醫界、地方頗具聲望的蔡明忠出馬角逐。

蘇俊賓表示,國民黨在未來每一場選戰都會積極投入人力、動員組織,全力進行輔選。這場鹿港鎮長補選,黨內不會視為僅只是一場單純的鄉鎮市長選舉,而是會相當認真面對這場選戰,積極輔選。

不過,國民黨黨內人士坦言,在鹿港鎮長提名人選的整合與協調,過程一波三折,尤其為擺平各方勢力所推薦或支持的人馬,除請出與彰化有淵源的黨內大老出馬外,秘書長林中森更在一週內3度南下協調,甚至於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也在2月28日公開行程之餘,特地前往鹿港進行協調與勸進。

黨內人士表示,由於才剛歷經一場「二合一」選舉,國民黨也正在展開全方位的選舉檢討。鹿港鎮長補選一役,在整合地方人馬的同時,黨內也積極勸進蔡明忠。知情人士透露,蔡明忠雖在上週點頭同意接受徵召,但仍一度萌生退意,黨內高層甚至緊急南下慰留。

黨內人士指出,蔡明忠在地方頗具聲望,又能獲得地方派系的支持,因此國民黨對於鹿港鎮長的補選,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