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和立委黃志雄今(1)日呼籲,別讓林書豪風潮變成「臨來瘋」,與會的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回應,今年暑假將辦理籃球學校,提升國內籃球好手的實力。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林書豪的表現不但成為國際熱潮,也是鼓舞台灣發展體育的力量,呼籲政府不要讓這股「林來瘋」的風潮,變成「臨來瘋」,應該拿出振興籃球運動的具體措施。

王俊權在記者會現場也表示,教育部計畫未來要在暑假定期舉辦籃球學校,透過高中籃球聯賽(HBL)、大專籃球聯賽(UBA)等選拔出優秀選手,送至籃球學校密集培訓,並安排這批好手組隊出國參加比賽,磨練球技。

王俊權透露,教育部早就在與林書豪接觸,希望林書豪能在今年暑假回台時,抽空幫國內青年好手技術指導,但現在林書豪爆紅,行程安排恐怕不易。

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指出,籃球本來就是台灣運動人口最多的項目,林書豪效應也凸顯了這個事實,但任何運動都應該向下扎根,未來將著力於在國小及中學設立基層訓練站、大學成立籃球特色學校以及補助國手參與國際賽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