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到海外當志工嗎?行政院青輔會今(22)日表示,凡18至30歲青年即可組隊,撰寫國際志工服務隊計畫書,透過大專院校或民間團體提出「臺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申請,每隊補助額度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5萬元。另為照顧弱勢家庭青年,擴大其國際參與機會,若團隊成員中有低收入戶證明青年者,團隊可再獲得補助款加碼,最高達1萬元。該補助申請自即日起至4月9日止開放受理。

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表示,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國際志工服務,不僅提供服務給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更是跨文化學習體驗的絕佳機會,例如去年獲得區域和平志工團國際志工服務類第1名的清大國際志工尼泊爾團,他們即針對當地需求,提供不破壞其生態、不違背其風俗、不干擾居民生活並以尊重不同國家文化之衛教援助方式,建構當地衛生保健觀念。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提供青年學習的機會,把世界當做教室,經由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互動,學習多元化的思考,藉此擴展青年國際視野。

青輔會表示,去年計有118隊、1597位青年投入國際服務的行列,顯示臺灣青年關懷國際社會、投入國際服務的熱情。詳細內容及申請辦法,可參閱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 或 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 http://iyouth.youthhu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