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手握名人堂門票的基德(Jason Kidd),沒問題!

在甫拿下歐洲籃球先生的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面前砍下三分球,沒問題!

率領紐約尼克隊在主場擊敗衛冕的達拉斯小牛隊,任務達成!

才在前一場打出NBA先發生涯最差比賽的林書豪不到48小時內,帶領紐約尼克隊在你來我往激烈的比賽中以104-97,力客來訪的NBA去年冠軍達拉斯小牛隊。此役豪小子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並再次創下個人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紀錄, 更難得的是全場有五次抄截,充分展現出全能球員的身手。讓以製造大三元(Triple Double)著稱的全能後衛基德也瞠乎其後!

衛冕的小牛隊挾著六連勝的氣勢並擁有本季目前讓對手投球命中率最低( 41%)的絕佳防守。但尼克隊在林書豪的領軍之下,全隊有六名球員得分達到兩位數, 投球命中率更達46.5%。就如同魔術強森之前認為林書豪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員的評價一樣,他讓球隊其他球員都打得更好了!

這場比賽勝利使尼克隊本季戰績重回勝率五成(16-16),僅以半場的勝差落後東區聯盟排名第七的波士頓塞爾迪克隊,有機會往未來季後賽更好的種子名次推進。不過這場勝利最大的意義,莫過於讓一些因前一場對黃蜂隊比賽出現九次失誤並輸球終止球隊七連勝的林書豪產生懷疑的球迷們重新歸隊,而且不再有絲毫疑問!

儘管林書豪球賽的攻守數字漂亮,但最直得稱許的卻是他堅韌的心理素質(mental toughness),完全不受前一場不好的比賽所影響。

這場比賽小牛隊主要用六尺八吋(林書豪為六呎三吋),善於防守的馬里恩(Shawn Marion)來防守林,並且幾乎只要林書豪運球一過中場,馬上不是諾維茨基就是黑伍德(B. Haywood)兩名身高七呎的高頭大漢上前與馬里恩對林進行包夾。這應該是林打NBA以來所遇上最嚴密兇悍的防守。但比賽終了時的數字證明了,林書豪球場上的能力已經有巨星的架勢。

林書豪在籃球場上有多冷靜? 當比賽只剩下30秒不到尼克隊僅領先3分的情況下,豪小子搶下防守籃板,在大家都還沒回過神時馬上一記長傳給已經在前場的史密斯(J.R. Smith),輕鬆摘籃得分,把領先距離拉大到五分奠定勝基! 這種能夠掌握全場視界的控球能力,正是尼克隊已經欠缺許久的!

林書豪掀起"林來瘋"現象不僅沒有因為連勝中斷而跟著緩和下來,現在只要有尼克隊的比賽,紐約市的酒館絕對擠滿無法到現場看球的球迷。甚至曼哈頓一家運動酒吧在每場尼克隊比賽時自動就把店名”THIRD AND LONG” 變成”THIRD AND LIN”來共襄盛舉。 除了死忠的球迷外,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大把鈔票進帳的酒館老闆了!

球場上林書豪幫助球隊贏球,球場外還可以活絡紐約市經濟,教紐約客如何不愛上他呢?

球場上林書豪幫助球隊贏球,球場外還可以活絡紐約市經濟,教紐約客如何不愛上他呢?圖:NYDECO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