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消息指出,在紐約州長郭謨 (Andrew Cuomo)過去24小時的介入協調下,TWC與MSG兩家公司已經於今天(2/17)下午達成協議, 將在TWC恢復MSG的轉播,結束兩方歷經48天的僵局﹗

“林來瘋”現象讓美國NBA有史以來第一次破例,讓原本未入選“未來之星表演賽”的林書豪參加。而“林來瘋”現象在紐約有多瘋狂﹖問問紐約市議長就知道﹗

紐約市議長克莉絲丁, 秦 (Christine Quinn)昨天分別寄出兩封信給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Time Warner Cable) 和麥迪遜花園廣場頻道 (MSG) 主管,下達最後通牒,警告兩方如果在未來兩個星期內還不能解決雙方合約糾紛,讓目前大紐約地區兩百多萬無法看到紐約尼克隊和遊騎兵隊比賽能夠重新觀看比賽的話,她將召開公聽會,要求兩方代表向紐約市民解釋合約談判過程及各自立場為何,導致民眾無法獲得他們應有的收看權益。

克莉絲丁說:“當所有紐約客團結一致支持林書豪和尼克隊時,也該是兩家公司一次解決雙方糾紛的時候了﹗”﹔ 她並描述說“林來瘋”現象是一個“神奇的灰姑娘故事”,值得在最大可能性下讓最多的觀眾看見﹗

另一名皇后區市議員小彼得,瓦隆(Peter Vallone Jr。)則在他的臉書上抱怨說: 由於他家裡的有線電視看不到MSG轉播的尼克隊球賽, 他只好帶著他女兒到附近的連鎖餐廳 Applebees看林書豪的比賽。時代華納有線電視(TWC)是在今年一月一號起就因與MSG頻道的新合約無法談攏而停止該頻道的播送。

紐約每日新聞報的媒體分析專欄作家鮑伯,雷斯曼 (Bob Raissman)則為文勸進兩家媒體儘快解決合約糾紛, 否則最後會是兩敗俱傷的局面。雷斯曼指出,大紐約地區超過兩百萬時代華納的用戶隨著“林來瘋”現象越來越熱,已經開始對他們不耐煩,有一部份用戶認真考慮將家裡的有線電視公司轉到其他家或是衛星無線公司。

但對TWC要求提高轉播金達53%(據TWC所述)的MSG也同樣嚐到這合約糾紛的苦果。媒體分析師估計原本MSG可以從TWC賺取每個月一千萬美金的轉播費,因此如果再不與TWC達到協議恢復轉播,隨著NBA季後賽的逼近(NBA季後賽將由TNT與ESPN共同轉播),TWC就沒有迫切與MSG達成合約協議的理由了,MSG就必須承擔每個月少一千萬美金進賬的後果。屆時不僅球迷受害,兩家公司的營運勢必也會收到嚴重打擊。

除了紐約客們強烈要求有線電視公司儘快解決爭議,恢復尼克隊球賽轉播外,紐約市當地新聞台NY1日前也宣佈,原本每天深夜從11:30到12:30為時一小時的”Sports on 1”體育新聞將會在有尼克隊比賽的當天自動延長為一個半小時,到凌晨一點才結束,搶搭“林來瘋”的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