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今(16)日報導,來自台灣的陳婉芬是地球上成績最好的銷售人員之一,她和丈夫嵇龍生已經成為安利集團(Amway Corp.)在全世界的頭號經銷商﹐指揮著一支大約30萬人的銷售隊伍﹐網絡從台灣大本營出發﹐ 跨過香港和中國大陸﹐已經抵達美國、法國、西班牙和俄羅斯的華人移民社區。

他們將這個多層級系統命名為「超凡」。2009年以來﹐「超凡」系統每年擴大30%以上。今天每10個安利銷售員當中都有一個歸陳婉芬指導﹐在這個過程中她會獲得提成。

1986年﹐美國向她打開了大門﹐當時她在休斯頓的一個中文電視節目上亮相 接受採訪。她以前的一名學生認出了她﹐由此而來的關係網絡形成了「超凡」的美國分支。

1995年中國大陸批准直銷時﹐陳婉芬說她第一次跟人建立聯繫是在大街上請人家推薦餐館。她說:「我們就這樣交上了朋友﹐隨後我們給他講述了我們的業務。」

據一份直銷雜志估計﹐陳婉芬一年的總收入有800萬美元。她在拉斯維加斯對台下的人們說:「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掙了多少錢。」台下聽眾屬於「超凡」系統的美國分支。

報導就是從今年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這場集會描述起:大約1,100人站起來迎接68歲的陳婉芬,她穿著黑色亮革靴子,大踏步走上舞台。當她開始談起已故的母親時﹐現場氣氛突然變得不同,不久她已淚流滿面。

陳婉芬後來對採訪者說﹐最有力的武器是在情緒上打動別人。報導說,擔任小學老師11年的經歷令陳婉芬說起話來給人感覺既嚴厲又親切。她的追隨者叫她「老師」。她的職責就是將他們的渴望轉化為行動。

她的演講還有很大一部分是關於她自己的故事。她家鄉的漁村生活 極其艱難﹐就連米粥也是奢侈品。最終她從教書轉向從事安利產品銷售。她也正是在這個領域風生水起﹐在賭場的賭桌旁和排隊上衛生間的人們中找到了潛在客戶。

她建議﹐要跟排在你身後的人聊﹐而不是排在你前面的人。

(圖片來源:Amway Wik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