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依法執行公權力,居然受到業者堂而皇之的到市府威脅,甚至到官員家中貼字條警告!」此舉也讓素有警界鐵漢的副市長侯友宜十分震怒,要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家倫說,警方受理報案後,認確有其事,立即展開偵辦,目前已掌握具體的事證與6名嫌疑對象,正積極偵辦當中;並強調公務員執行公務,公權力不容挑釁,警方絕不容許執行公權力的同仁,遭受業者任何形式的挑戰,一旦受理絕對偵辦到底,呼籲外界勿輕忽警方的決心。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商業輔導科的高姓科長表示,他今年2月1日甫接任商業輔導科長一職,當日下午4點多在茶水間就遇到有人向他說,「我們被新北市政府斷水、斷電,有人叫我來關心一你一下!」隨後就一路尾隨他回到辦公室,甚至逗留在辦公區域觀察他;因此,他向一樓的市府駐衛警求救,市府駐衛警向該男子盤查身份,該男子卻以沒帶身份證為由拒絕提供身份。

高姓科長指出,2月8日業者帶2位民眾(其中一位是2月1日一路尾隨他的男子)來詢問有關遭斷水、斷電的恢復流程,2月9日下午執行斷水、斷電的程序後,一路尾隨他的男子,又出現在辦公區域與上下班的刷卡機附近徘徊,經同仁通報市府駐衛警後才離開;沒想到2月10日早上開車出門時,發現車庫鐵捲門上貼一張「高○○-混口飯吃-手下留情-祝平安」字樣的紙條,讓他與家人心生恐懼。

高姓科長呼籲,網咖與特定行業查察是執行公務,請不要針對個人,上述事件也已造成他個人及家中人員恐慌!因此他一方面安慰家人說:「沒關係,我們的副市長是侯友宜,不用怕!」另一方面則向局長江俊霆報告;江俊霆認為茲事體大,立即向副市長侯友宜面報,侯友宜十分震怒,要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發局表示,市府去年執行稽查網咖及特定行業,非法網咖已由156家下降為49家共降低69%,期間共計查察逾1000家次,斷電20家、裁罰540件,總計裁處1千9百餘萬元;特定行業合法業者由333家減少至319家,期間總計稽查3459家次,共計拆除44家、斷電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