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國牛肉再度檢出瘦肉精!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3)日公布最新抽驗結果,發現家樂福及大潤發都販售不符規範的美國牛肉。這些產品分別檢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2.9ppb和1.8ppb。衛生局已指示賣場進行下架動作,並回收銷毀,依法處理。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提供的資料,這次抽檢的6樣產品中,有2件含有瘦肉精,分別是大潤發內湖店販售的「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檢出2.9pbb、家樂福內湖店販售的「美國牛條(牛肋條)」檢出1.8pbb。

上週四(9日)壹電視報導家樂福所販賣的商品被抽檢出含瘦肉精。而最新的抽檢結果顯示國內兩大知名大賣場已淪陷。根據衛生局調查,不合格的商品均來自新北市中和的裕賀食品公司。

衛生局表示,產品檢出瘦肉精,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規定,除了將產品銷毀外,另可處進口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

由於瘦肉精具有毒性,國內目前規定為不可檢出。全球現在有26個國家可合法使用萊克多巴胺,但多為肉品出產國,其餘仍有160多國禁用。